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11月22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邀请陕西理工大学法学系教师张其鸾,辅导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力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学习培训,准确理解掌握新条例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严格执行规定,按照新《条例》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要全面完成目标,对标国家2020年政务公开目标,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力促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切实有的放矢、精准把握、刚性执行,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着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严格依法行政,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全面抓好省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后续整改工作,强力推进秦巴生态保护各类问题清零见底。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市工业园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发区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创新创业的引领区,要强化担当、放眼长远,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完善规划,整合县域园区,科学布局资源要素,为园区注入资金、人才、政策等各方资源,支持园区由小做大、由弱做强,着力构建园区创新提升大平台、形成产业生态圈,促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三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会、全省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和全省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实施意见》《汉中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等。(魏丹 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