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2月13日晚,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统筹加强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听取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讨论提请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中省会议文件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落实好中省的部署要求,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下,积极进行科学研判,研究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强化医疗物资的供应保障,及时纠正一些偏颇和极端做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出台政策、刺激消费,贯彻落实好国家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企业复工复产等税费政策措施,减轻企业费用负担,缓解企业经营困难。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尤其在电商经济、旅游业等方面,要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扩大实物商品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