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月19日,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抓好成效巩固,深化突出问题、重点领域的整改工作,扩大提升作风建设成效;持续加强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把党的纪律规矩执行到位;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扎紧扎密制度笼子,严格刚性执行规定,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会议指出,出租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要综合施治,联合执法,坚持整治、服务同步推进,严厉打击非法运营、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建立健全服务质量提升长效机制,为群众出行提供优良服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积极推进汉中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强化政企沟通,帮助企业吃透用足政策,全面提升政策落地效率和速度,加快释放政策红利,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抢抓政策机遇,围绕中央和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政策,精心策划项目,加强汇报争取,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主动优化服务,抓实做好规上企业护航工程,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市场、技术等全方位服务;要创新服务平台,引进建设一批服务平台,推行代办制度,有效解决跨层级、跨部门业务存在的协调和联办等问题,为招商引资增添新优势;要力促稳定就业,坚持“供给端+需求端+政府平台”同步发力,建立稳就业专班推进机制,落实落细就业创业政策,促进稳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时的讲话》和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审议了《汉中市2020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安排意见》《汉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等。(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