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等

9月21日,受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等。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第八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供给侧、放管服、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切实以改革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立足实际、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发展,为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对标“主要经济指标三季度扭负转正、年底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回顾总结1—8月份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集中力量扩投资,纾困解难稳工业,优化供给兴旅游,挖潜升级促消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遗余力保民生,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追赶超越,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三季度扭负转正、年底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对标找差距抓落实,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优化服务强保障,以冲刺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审议了《关于抓好当前稳投资工作的奖补意见》《关于抓好当前工业稳增长的奖补意见》《关于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汉中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听取了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暨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