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审议有关文件

11月25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省河长办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确保河湖长治久清。要强化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排查整治,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见底。要注重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切实维护水生态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督查暗访,倒逼责任落实,提升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稳定粮食生产保障蔬菜供应的若干措施》,要求各县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积极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和设施农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健全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切实增强粮食蔬菜生产和保供能力。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围绕“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对照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战略规划》,细化年度任务,明确工作举措,指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朝着预期目标不断迈进。会议还审议了《汉中市公开招聘带编入伍高校毕业生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