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33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意见 审议有关文件

12月16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今年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观大势把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汉中贡献。要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协同发力,精准把握政策实施的时度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循环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不断提高居民收入,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要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徐新荣,副省长郭永红来汉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全面查漏补缺,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坚决守护绿水青山。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加强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从严正风肃纪,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厌战心理,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内防反弹工作,强化社会面引导管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大健康产业规划》《汉中市交通强国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总体规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