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

2月2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政府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对照检查材料。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完善会议有关材料,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严格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审议了《汉中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养老政策供给,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养老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全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配套支持政策,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释放生育潜能,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大支柱产业强支撑、升级传统产业优存量、培育新兴产业扩增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工业倍增目标。要聚力延链补链强链,全面落实市县两级“链长制”,培育引进“链主”企业和配套企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进一步补齐工业短板。要优化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亲商助企活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骨干企业稳产扩销,负增长企业扭负转正,全力稳住工业运行。

会议听取了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汇报和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财政工作要不断健全现代财政制度,培育壮大财源税源,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加大重点领域支出保障力度,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要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依法保护耕地和自然资源,提升园区、企业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教育工作要强化政策衔接,及时研究制定我市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方案和配套政策,建立与高考综合改革相适应的教学教研体系,积极稳妥推进高中教育评价、高中育人方式和新教材新课程等高考综合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