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常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4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权事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均衡、普惠的公共服务。要始终坚持依法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组织开展公职人员人权知识培训,把基本人权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把握“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增强为国争光的志气和勇气,以更加坚定的自信一起向未来。要深刻把握“冬奥精神”实质内涵,将其转化为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身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完善体育公共基础设施,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谋划实施冰雪项目,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随后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审议了《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快现代种业发展,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汉中市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审议了《汉中市落实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对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整改,确保按期清零销号。要加强粮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监管能力和专业水平,确保粮食购销领域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汉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刘国中书记调研讲话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守护绿水青山本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以赴稳增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解民难惠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带动群众走共同富裕道路。要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域治理等工作,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切实加强蔬菜保供基地建设提高“菜篮子”保障水平的通知》《汉中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结果,听取了全市基层法院法庭建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