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4月2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从严从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要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从严从实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专业能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近期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外防输入不放松,加强入汉通道、来汉返汉人员管控,防止疫情输入反弹。要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强化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控,全力推动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紧盯防控能力建设不放松,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确保发现感染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骨干企业满产扩产,多措并举提振消费,抓好农业稳产增产,稳住经济发展向好势头。会议还听取了清明节假期水电气保供和市场监管、文明祭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节假日保供稳供和安全稳定工作。

常务会议结束后,张烨到汉台区督导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隔离人员有多少?”“环境消杀每日开展几次?”“专班人员闭环管理怎样落实?”在兴汉路嘉豪酒店集中隔离点,张烨实地察看了集中隔离点规范设置和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集中隔离点安全管理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要健全隔离酒店专班内部规范化管理体系,设立专人专岗,定时定点检查,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严防疫情风险传播外溢。要建立灵敏畅通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沟通交流,加强汇总分析,落实落细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集中隔离点动态信息。要加强隔离酒店硬件设施达标改造,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确保顺利度过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