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常务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5月1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保护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农业发展,持续扩大消费,牢牢稳住经济发展增速。要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健全基层治理网格体系,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加强人才引育、优化发展环境、健全体制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优先发展支撑全市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大力实施纳入到国家和我省有关经济发展计划规划、能够在一段时间内实现资金平衡和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的基础设施。要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不断加强项目包装策划,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撑,加大项目、资金争跑力度。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及时对标对表,完善工作举措,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随后,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中省有关领导同志批示,听取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坚持系统思维,细化工作举措,全覆盖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认真研究招商引资考核指标设置,聚焦重点领域,细化分解任务,有力有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汉中市避险安居搬迁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我市推荐的“三秦慈善奖”表彰对象建议名单,研究了略阳至康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主体和建设模式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