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我市相关工作

6月29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赵一德省长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批示要求,听取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改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汉中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建立健全体系,加快形成法治、宣传教育、收运处置闭环体系,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处置生活垃圾,切实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要持续补短强弱,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保证长治长效。要强化源头治理,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格限制过度包装、一次性用品,从严实施“限塑令”,积极倡导“光盘行动”,确保源头减量。

会议讨论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抓紧抓实发展第一要务,集中力量攻坚、实干苦干,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积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来汉调研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上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通汉两地协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添动力、增后劲。

会议研究了市级储备粮油补贴标准调整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从严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做好省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从严强化粮食安全全链条监管,不断提升市级储备粮油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