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和新修订的《审计法》 研究我市相关工作

6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循环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坚定不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会议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教授乔引花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作了专题辅导。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发展大局,严格依法审计,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聚焦学法守法,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聚焦“经济体检”,紧盯政策落实、公共资金资源资产、重大项目、防范风险、保障民生抓紧抓实审计工作,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审计工作尖兵。

随后,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汉中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细化任务,着力构建高水平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会议强调,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加大稳岗力度,强化就业培训,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群体等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度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分析情况汇报,审议了《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和中心城区土地储备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