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研究有关工作

7月26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论述,审议了《汉中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意见》《汉中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年行动推进方案》《汉中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五年行动推进方案》。会议要求,要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为抓手,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农村环境更优美,农民居住更舒心。要坚持群众参与,引导村集体组织、农民合作社、村民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相关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体推进城乡环卫、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问题教训,牢记国之大者,全力抓好秦岭巴山生态保护,真正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涉及秦岭巴山问题全面梳理、全力整改、按时清零,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严处破坏生态违法行为。要聚焦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清洁能源、绿色制造,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努力探索“两山”理论在汉中的实践路径。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汉中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一体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检查、防范、处置各项工作机制。要深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全链条监管,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审议了《西安市人民政府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汉中主动融入西安都市圈推动西安汉中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汉中市人民政府特许经营权管理办法》,研究了汉中市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和亚(准)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