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8月30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关于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精准落实纾困政策,保住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增强产业发展活力,促进市场消费,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创新驱动、外资外贸等工作,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聚焦就业增收,落实居民增收任务清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扩大以工代赈规模,做好城镇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众兜底保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度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强化经济运行指标、物价指标运行监测和保供稳价,防范化解隐性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汉中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来汉督察调研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按期保质完成。要强化标本兼治,统筹抓好污染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严防污染问题反弹回潮。要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发现和解决问题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各方监督力量,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加强生态环保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守护绿水青山生态本底。

会议审议了《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片区)及汉台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区熟土剥离利用项目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强化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有效提升耕地质量,统筹项目资金平衡,努力实现多方共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