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研究贯彻意见 审议有关文件

10月7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论述,聚焦产业发展,科学布局知识产权产业链,建设知识产权培育平台,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培育发明专利、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品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活动,全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创造运用体系、服务支撑体系,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提质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蒋天宝来汉调研和全省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汇报,审议了《汉中市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汉中市巩固衔接“百日督帮”行动配合方案》。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巩固衔接“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巩固衔接成效。要对标考核评估,逐条梳理、总结经验、整改问题,打造汉中乡村振兴亮点经验。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会议传达了国庆节期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听取近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和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抓好疫情防控,把疫情风险围住、捞干、扑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会战,严防交通事故发生。要抓好防汛救灾,做好地灾防范、转移避险生活保障等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重点领域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重大风险防范,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抓好社会面稳控,严防各类不稳定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