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10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见行见效。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中落实落地,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着力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绿色生态优势、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安全稳定、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上见行见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冲刺四季度任务、守牢安全底线和谋划明年工作,打好全年收官战。

随后,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全省审计政策培训视频会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树牢底线思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有效防范重大风险,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研究了我市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事项。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政收支管理要求,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举一反三找差距,聚焦审计反馈问题,逐项逐笔排查严防风险漏洞。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对照审计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扎实整改,强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监督协同配合,推动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建章立制堵漏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监督体系,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