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今年第34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贯彻意见 审议有关文件

11月29日,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建强机制、创新措施、督促检查,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要突出抓好冬季各领域安全生产,紧盯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和消防、工贸企业、道路交通、老旧小区、高层建筑、自建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危险源和风险点,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亡人事故发生。要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机制,认真落实“安全教育第一课”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和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开展全员安全教育警示,切实提升灾害预防和综合救援能力。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执行,统筹做好村庄建设选址、乡村风貌打造、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提升等规划管控,不断优化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切实彰显汉风古韵特色。要坚持各司其职、统筹建设,着力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商业仓储物流、防灾避险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强乡村治理,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坚持建管并重,长效运行,健全建管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明确管护主体责任,确保乡村建设项目长期稳定发挥作用。要坚持群众参与、联动发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乡村建设。

会议审议了《汉中市行政处罚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从重处罚清单》。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推进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培育全社会自觉守法意识,全面提升执法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代农业科技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汉中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协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合作协议内容,搭建校地双方合作平台,深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吸引农业领域龙头企业参与建设,助力汉中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