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汉中市工业稳增长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汉新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9月21日省政府稳增长调度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业稳增长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工业经济稳中求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汉中市工业稳增长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组成人员

组 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

副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

    市工信局局长

成 员:市考核办分管副主任

市政府督查室分管副主任

市发改委分管副主任

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

市科技局分管副局长

市工信局分管副局长

市国资委分管副主任

市财政局分管副局长

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

市自然资源局分管副局长

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

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

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

市统计局分管副局长

市经合局分管副局长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副局长

市金融办分管副主任

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分管副局长

人民银行汉中分行分管副行长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分管副总经理

二、主要工作职责

市工业稳增长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市工作专班)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我市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安排部署,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构建现代工业体系这一支撑点”要求和推进工业经济稳中求进目标,统筹推进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研究解决工业稳增长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需要市工作专班研究解决的重大事项。

市工业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局,负责市工作专班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工信局局长兼任,副主任由市工信局分管副局长兼任。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调度。市工作专班定期召开调度会,听取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业稳增长跨区域、跨部门问题。调度会由专班组长或副组长负责召集,市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区)工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调度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研究、分析和部署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各县(区),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成立由县委或县政府、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的工业稳增长工作专班。

(二)加强闭环管理。市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梳理会议决定事项和需要专班协调解决问题,形成《会议决定事项清单》或《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任务交办单》,明确办理要求、办理时限等,以书面形式交由相关县(区)、园区和市级部门办理。主办单位应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限完成交办事项,并于办理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书面报送市工作专班办公室。

(三)加强督导考核。市工作专班办公室每周对会议决定事项和交办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并通过提醒单、督办单和实地督导等方式推动事项办理。市工作专班办公室每月通报各县(区)、市级工业园区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根据各县(区)、园区年度工作目标和阶段性任务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督查,制定考核办法,实行每月打分排名、季度督考。每月排名、每季督考情况和重大突出问题及时向县(区)、园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部门通报,并抄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