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9年 > 市政府

汉中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19年度第三季度检查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对政府网站普查的相关要求,我市于2019年7月20日至8月10日,对汉中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了三季度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年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一)政府网站检查结果:汉中全市在线运行政府网站51个,按照省上提出的100%全检查要求,共检查网站51个,其中:市级门户网站1个,市级部门网站39个,县区级门户网站11个。检查结果:2个网站不合格,14个网站暂未发现问题,其余35个网站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共检查各县区政府和市级部门政务新媒体48个,其中,市级政府新媒体2个,市级部门新媒体33个,县区级政府新媒体13个。检查结果:3个新媒体不合格,其余45个新媒体合格。

  组织各县区检查乡镇政府和县区部门政务新媒体433个,其中,乡镇政府新媒体175个,县区部门新媒体258个。检查结果:142个新媒体不合格,其余291个新媒体合格。

  我市已将已将检查出的详细问题报告反馈给各有关单位,要求限期彻底整改,并将检查结果在汉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向全社会公开。对于各县区检查的政务新媒体约三分之一不合格问题,已要求各县区采取有力措施,关停注销无力维护的新媒体帐号,切实加强内容更新保障。

  二、规范网站管理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我市对本次机构改革中因政府网站主办单位撤销合并而涉及政府网站关停合并的部门,督促其按规定完成网站更名、合并、下线等流程。

  三、找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

  截止8月15日,全国政府网站报送系统“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三季度收到网友留言17条,按期办结17条,按期办结率为100%。

  四、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提升网站功能实用性情况

  通过广泛咨询,深入调研,我市已编写完成《汉中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方案》、《汉中市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项目总体方案》与相关详细技术方案,正在修改最后文本,即将通过市采购中心进行公开招标,年内进行集约化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四统一、两集中”的要求,着力建设市县互联的全市一体化集约化网站群平台,以集中共享的政府网站信息资源库为基础,打造协同联动、规范高效的政府网站集群及智慧型政府网站,实现政府网站资源优化融合、平台整合安全、数据互认共享、管理共筹规范、服务便捷高效的目标。

  五、提升网站服务能力情况

  根据省上要求,围绕《汉中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已如期完成市级平台建设任务和各县区政务服务升级改造,网办率超过80%。

  六、提升网站互动水平情况

  截止8月15日,我市“市长信箱”共收到群众来信3488件,市大数据服务中心直接处理1511件,转县区和部门处理1977件。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接到群众来电24609个,形成工单22404个。话务员通过查询知识库直接回复群众17386个工单,转承办单位5018个工单。通过12345话务平台,共计电话回访群众3587次,群众表示满意的有3049件,满意率为85%。

  七、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等方面情况

  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框架下,依托现有电子政务平台,加快构建全面覆盖、上下一体、信息共享、办理高效的网络体系,进一步整合政府政务资源,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八、对不合格网站有关单位和人员的问责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已印发通报,要求限期整改。

  九、网站安全保障情况

  全市各级各部门网站都已制订了网站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了各系统的负责人,落实政府网站主办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岗位,明确了处置程序、应急措施、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附件:1.汉中市政府网站季度检查结果报送清单

     2.汉中市政务新媒体季度检查结果报送清单(市县政府与市级部门)

     3.汉中市政务新媒体季度检查结果报送清单(乡镇政府及县区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