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分局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及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文章,切实办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及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近期,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细化工作举措,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环境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坚持深化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

  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和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的重大意义,及时有效推动信访举报件核查整改,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复。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反应强烈、反复投诉的环境污染投诉案件,依法解决环境信访问题。

  坚持强化举措 确保整改到位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做到第一时间核实问题并现场办公解决,同时,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多方联动,以最严格要求、最有力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到位。

  坚持举一反三 建立长效机制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和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问题原因、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时限,倒排工期、持续推进,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确保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得到切实维护。

  近期,城固分局共计开展环境执法监管30余次,有效处理各类信访案件16起。其中,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5件,工作中做到了调查处理细致、答复内容规范、群众回馈满意、信息公开及时,信访举报案件办理质量普遍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