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扎实开展环保督察转办信访整改成效核实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县环保督察转办信访整改工作成效,确保已整改问题经得起核查。近日,勉县对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和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集中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

  此次调查核实工作对照历次环保督察转办该县信访案件查办清单、查办方案及查办报告,重点围绕查证属实信访案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成效提升等方面逐问题、逐点位进行现场核查,切实做到了问题全覆盖、点位全掌握。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环境隐患,立即联系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

  同时,按照“一案一档”管理制度,对历次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从转办到办结形成的相关档案资料再次进行了全部梳理,做到一件信访、一套完整档案,确保信访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印证资料完善齐备。

  下一步,勉县将持续把环保督察转办信访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需要的实际行动,对环境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