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件办理及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

  2022年1月4日,汉中市副市长周景祥主持召开了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件办理及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环督办、市生态环境局和信访督办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汉中市目前环境信访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分析研判。截止1月3日,全省累计接收信访件2040件,汉中市接收信访件166件,已办结122件,公示122件,其余44件正在按程序办理中。166件环境信访件中,按照投诉类型划分:涉水30件、涉土壤19件、噪声24件、大气24件、生态54件、其他15件;按照区域划分:汉台23件、南郑20件、城固40件、洋县32件、西乡12件、勉县16件、宁强10件、略阳7件、佛坪6件。其中,中央督察组重点关注31件,已办结27件。

  为确保环境信访问题及时处理,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彻底解决,周景祥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传导压力,通过群众反映的问题,强化分析研判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借力发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二是要提高标准,从严办理,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从投诉人的角度出发,切实提高信访件办理要求和标准,把群众关注的问题办理好、解决好。三是要实地核查,用脚步丈量,对环境信访问题,尤其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问题要逐一实地核查,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四是要一抓到底,持续跟进,建立信访问题整改台账,跟踪督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对未完成整改的要督促按照时限完成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积极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五是要建立长效督办机制,认真梳理分析这次群众反映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归纳总结,建立清单,作为今后常态化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改善信访问题整改成效,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