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快递直接送达村组 留坝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以前乡镇快递件都是我们自己派车送,最多也只能送到乡镇,现在和物流快递中心合作,乡镇快递都由中心统一配送,我们不仅节约了运输、人力成本,而且快递件可以直接送到村一级。”留坝中通快递门店店长说。

“物流快递中心不仅降低了县内物流快递企业的运营成本,最重要的是实现了快递到村配送全覆盖,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留坝县物流快递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物流快递中心已与全县40个电子商务示范点合作,旨在帮助留坝县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大山,促进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

据了解,留坝县物流快递仓储分拣配送中心属于留坝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内容之一,项目核心是新建县级快递物流分拣中心,整合留坝县物流快递企业,通过集中分拣、统一配送等多种方式降低县内物流快递企业的运营成本,为农村偏远地区的居民提供快递收发件服务,促进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为留坝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便捷的快递收发渠道。

留坝县物流快递仓储分拣配送中心于7月15日正式运营,已有中通、韵达、申通等7家快递企业入驻,开辟县城到各镇的配送路线3条,首批配送到7个镇办25个村,可实现快递包裹到县后当日到镇、次日到村。后期,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增加村级配送站点、一个村级站点覆盖周边多个村等形式,实现快递到村配送全覆盖,极大地方便群众收发快递包裹,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