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多措并举确保平稳度汛

连日来,勉县遭受持续强降雨,汉江、咀水河最大洪峰流量分别达2300立方米每秒和1250立方米每秒。该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筑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汛情就是命令,该县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并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加强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近2万条,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该县全体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巡查、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掌握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及时处置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撤离易受自然灾害威胁的人群536户1279人,并妥善安置。县自然资源局、防汛办、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各司其职,做好预警监测、隐患点排查、恢复治理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组建巡堤查险及抢险队伍150支,56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投身防汛一线,实现汛情监测、传递、处置全覆盖,保障安全平稳度汛。(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