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四举措助推消费扶贫

一是及时成立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印发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和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十条措施,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合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二是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全力做好扶贫“832”平台建设,鼓励支持更多扶贫产品上线销售,全县161各单位相继开通并激活832平台采购人管理账号和采购账号,已通过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达159笔。

三是通过工会助力采购的形式,打造“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品牌,全县各级工会主动与贫困村、带贫企业对接,将消费扶贫产品列入活动慰问品、奖品采购清单,并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助力复工复产”等工会活动,促进贫困村和带贫企业增加效益,全县各级工会促进消费扶贫30万元以上。

四是及时出台了扶贫产品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扶贫产品认定流程,组织动员具有法人资格且具有明确的带贫益贫机制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实现应推尽推、应认尽认。全县11家供应商38个产品通过国家认定并列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开展多种形式销售,今年销售额已达580余万元,切实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佛坪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