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汉台区深入开展涉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建立工作专班。制定印发汉台区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区委副书记为组长、区委政法委书记和分管副区长的涉贫信访排查化解工作专班,定期听取涉贫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二是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在前期“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基础上,结合脱贫攻坚普查、督查等发现问题,组织“四支队伍”和全体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涉贫领域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政策落实、涉贫资金、帮扶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等方面存在的信访苗头性隐患问题,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及时化解处置,确保不出现大的负面涉贫舆情。三是扎实开展“大回访”。对12317政策咨询件和投诉举报件、国办省办“主任信箱”投诉举报涉、各级媒体涉贫舆情反映、群众来信来电反映等对象,扎实开展“大回访”,切实做到涉贫信访件“减存量、控增量”。四是建立预警处置机制。突出源头预防,建立信访预警报告、信访预警分析、信访预警处置、区镇村三级领导包案化解等四项机制,第一时间掌握基层涉贫信访信息动态,落实区镇村三级领导包案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把矛盾问题化解到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重大问题不出区、矛盾不上交。(汉台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