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开展国庆、中秋节前食品安全市场检查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为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双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佛坪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此次抽检活动针对节日市场的消费特点,以农贸市场、超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糕点、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大米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抽检对象,重点检查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项目。此次共抽检各类食品50批次,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通过县政府网站向公众发布,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加大惩治和曝光力度,确保让群众买得“放心”。

抽检过程中,对食品经营业户的资质、所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供货方资质、供货台账、出厂检验报告、合格证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记录、散装食品标识以及临近保质期食品处置情况等进行了查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食品经营业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清理“三无”食品或过期变质食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群众吃得“安心”。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控风险隐患,严惩违法行为,确保消费者双节期间 “舌尖上的安全”。(佛坪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