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略阳县委统战部深化“万企帮万村”助脱贫

略阳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积极引导企业、合作社等组织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实施精准帮扶,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建立全县“万企帮万村”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交流汇报工作进展,通报检查督查情况,分析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先后完善和出台了县级领导挂钩企业机制、政企恳谈会机制、政银企对接机制、企业服务绿色通道机制等制度,不断创新和完善为企业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开展“万企帮万村”专题宣传,发放倡议书、各类宣传资料,向全县企业宣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同时,加大对非公企业扶贫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近三年,全县有10家企业和商会分获省市“万企帮万村”先进集体称号,8家企业和2个商(协)会获县“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和先进集体称号;3人获“略阳县第二届劳动模范”称号,1人获“略阳县首届返乡创业新星”称号。县工商联连续三年获省市会务工作和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树立了一批帮扶先进典型,汇聚民企参与社会扶贫的正能量。

积极探索“党委政府牵线搭桥、企业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受益”的帮扶脱贫致富新路子。按照“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的思路,坚持企业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据统计,近三年来,“万企帮万村”累计为结对帮扶村投入资金达9880.48万元,其中,帮扶深度贫困村28个,投入资金达750.99万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