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镇巴巴庙镇1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退出

镇巴县巴庙镇在脱贫攻坚中,紧扣“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四不摘”和“576”脱贫退出标准,顺利通过县摘帽省级第三方评估抽查验收。截至目前,全镇1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3796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4.9%下降至0.87%。

2016年以来,该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对照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标准,补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短板,在全镇10个贫困村实施水、电、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99个,紧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全面完成376户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全面完成50公里低压电路改造,全镇10个行政村道路通畅率、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电力入户率、安全饮水达标率均为100%。全镇13个行政村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10个行政村基础设施、宽带网络和4G信号全覆盖。全面落实就业扶贫各类政策补贴资金,全镇“零就业”贫困劳动力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实行贫困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为慢性病贫困患者签约家庭医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688名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部享受教育资助政策,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并通过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措施,兜牢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底线。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