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略阳初步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

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启动以来,略阳县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认真负责,扎实工作,通过两年多努力,截至今年9月底已初步完成“三调”工作任务。

略阳地处南秦岭摩天岭构造山地,地形起伏大,山高、沟深、坡陡,群众居住分散,调查工作难度大。针对此种情况,该县增强人员力量,积极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教育管理,并组织相关部门和镇办共同对调查成果进行检查和确认。协同基层国土所、镇村干部群众全程参与外业核查和调查自检,发挥辅助纠错和监督作用,有效降低了错误率,保证了调查成果准确率。

该县注重结合县情开展特色调查,将杜仲等中药材地理标志产品用地情况纳入本次调查,为后续产业研判和规划发展摸清了底数。着眼全县土地综合利用水平不高的现状,将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及村庄空闲用地纳入专项土地调查,摸清存量建设用地情况,为后续土地利用计划和盘活存量土地提供了依据。将城镇以外的国有建设用地逐宗调查上图,查清弄明国有建设用地情况,为国有资源资产管理提供支撑。(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