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汉台“三个坚持”提高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覆盖面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以来,汉台区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及省市有关安排部署,认真调查摸底,严格政策规定,稳步推进全区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坚持研判先行,摸清底数,分步有序晋升。该区准确把握《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精神实质,全面开展综合研判分析,对公务员数量、分布、结构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核实定准职务级别,统筹考虑干部年龄、任职经历、个人实绩等因素,精准划定晋升范围,分类制定晋升办法,先高后低、分层推进、有序晋升。

聚焦难点症结,坚持先易后难,统分结合原则,综合分析镇(街道)、区级部门公务员队伍职级职数,提出“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和“自上而下、同类整合”的职级晋升办法,成熟一批、办理一批、晋升一批。对性质相同、职数较少的单位同类整合,扩大推荐竞争范围;对职数紧张、任职时间较长的,进行集中考察研究择优晋升。

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按照“人员、编制、职级职数”三统一制定实施方案,严把职数空缺、任职年限、审批权限等关键环节,实行建库、初审、复审、考察、审批、备案“六个一”工作法,稳妥有序推进。对熬年限、混日子,坚决不予晋升,坚决不搞人人有份、到点必提,切实让年轻干部有奔头、年老同志有想头,充分发挥择优晋升的激励导向作用。截至目前,全区现有职级公务员已达到公务员队伍总量的52.9%。(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