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郑利用旁听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看到昔日的同事站在被告席,心中百感交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今后我们将更加谨慎地运用好手中的权力,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庭审结束后,市公安局南郑分局一名干警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日,南郑区纪委组织该区公安分局40余名干警走进区人民法院第三刑事审判庭,旁听了一起案件庭审。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引导公安干警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该区充分利用案件庭审这一特殊平台,根据案件被告人岗位特征、案发领域等特点,组织该领域党员干部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旁听,通过这种“零距离”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近年来,南郑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通过组织案件庭审旁听、编发警示教育手册、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为标尺,为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