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扎实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固县出实招推进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该县及时召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推进会,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通知》《城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的通告》等文件,各市管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集中监管力量对辖区各类渔具店、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路边(老街)临时流动摊贩、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逐户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尤其是重点区域的农家乐底数和渔获物、水产品为主要食材的特色菜品餐饮街区(商圈)底数,对摸排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经营户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实行销号管理。在相关经营摊点、店堂醒目位置张贴“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通告和禁食野生动物墙贴标识,与相关市场主体签订《保护长江流域水生资源承诺书》,畅通12315平台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引导渔具经营、水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行业自律,组织开展经营管理及从业人员专题培训,对消费者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对辖区各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移送县纪委监委。(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