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汉台“三个精准”推动国企退休党员属地化管理

全面推动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社会化移交工作以来,汉台区坚持三方联动,靶向发力,确保退休党员转的畅、接的稳、生活好,努力提高转入党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政策精准,确保转入渠道通畅。区委组织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省市区文件精神,5月中旬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发布专项工作通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讲清政策要求,打消工作疑虑,按照符合条件的党员应接尽接的原则,全面推动工作开展。区委组织部确定专人负责,对外对下精准解读政策、理清流程脉络,努力做到“只跑一次路”。

信息精准,保障组织联络有效。为加快工作进度,8月起,按照先签协议后接转的原则,前期区委组织部连同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动对接,按照属地区划分,开展地毯式排查,依据剥离办提供名单,共排查出80余家驻区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广泛宣传移交工作,确保政策家家知晓。中期持续跟进督促,对于未签订协议的企业党组织点对点联系,推行预约办理工作模式。截至9月底,中航电测、汉江工具厂、江南压铸厂等69家企业与汉台区委组织部签订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协议,塑料包装厂、机械收获厂等14家企业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后期开展电话回访,与工作进展较慢的企业进行沟通对接,解决工作困难,加快转接进度,目前已有千山电子厂、3201医院等12家企业完成移交工作。

服务精准,努力提升党员归属感。各接收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个性化服务。对于党员居住地集中、高龄党员较多的企业党组织,由各社区党组织派专人上门进行信息验证,共验证信息1300余次,形成转出党员少跑路、组织服务送上门的工作格局。为接转党员人数较多的群体组建专门的退休企业党员党支部7个,形成退休党员自主管理,社区党组织配合服务,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的组织格局,让老党员在“新”家找到“旧”感觉,截至10月底已有3039名党员顺利前往新组织报到。(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