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勉县加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

近日,勉县着力在今冬明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上下功夫,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持人、物同防,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持续加大商场超市、食品药品、物流快递、餐饮服务、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空间密闭场所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控制群体性聚餐等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严把冷链食品追溯关、贮存关、检测关,持续推进“陕冷链”平台运用,严格落实所有进入县域内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要求不得采购销售“四无”冷链食品。扎实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物流全流程核酸检测,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每天核酸检测不少于100份样本。截至1月18日,累计采样1823份,其中采集食物样本293份、外环境样本841份、从业人员样本689份。

要求全县82家药品零售门店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规定,立即下架退烧药品,一律不得出售。对购买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进行实名登记上报,发挥药店联防联控“哨点”作用。全面恢复门禁制度,设立“一米线”,严而又严落实防控责任。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5个检查组,对食品药品、物流快递、餐饮服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冷链食品相关行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屡教不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罚。(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