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计生保险解困难群众燃眉之急

在勉县计生协会办公室墙上,一面印有“关爱贫困人口情暖计生家庭”的锦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县茶店镇长坝村村民杨勇岗送来的。

据悉,杨勇岗一家为计生困难家庭,该县计生协会给他们购买了保险。其父于去年9月摔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后身亡,县计生协会积极协调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快速理赔,共赔付6000余元,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杨勇岗一家并非孤例。去年5月,该县周家山镇团结社区一居民意外身故,因参加有小额人身保险,县计生协会还为其购买了计生保险,保险公司迅速理赔,将一万余元理赔金打入受益人账户,家属十分感激。

去年以来,勉县计生协会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了《计划生育系列保险考评办法(试行)》,明确镇(办)计生协会工作职责,加强对承办保险公司日常监管和动态考评,促进计生系列保险工作健康、规范、高效运行。去年,该县共投入40万元为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中心户长、基层卫健干部等2.3万余人购买意外伤害及疾病护理保险等,共为80余名参保群众理赔16万余元,理赔服务质量比上年大幅提升,理赔时间大大缩短,进一步增强了计生家庭的获得感,有效降低了因灾因病返贫、致贫风险。(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