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连日来,在西成高铁佛坪站、大河坝镇交通要道、超市、水产店等,都有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展现了佛坪县抓早抓小、闭环管理、全员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该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要求和“一办十二组三专班”、联防联控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迅速出台疫情控制应急预案(第三版)、规范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等相关文件。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升战疫能力;举行人物同防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测试,设置1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15个采样组、配备采样人员50人,完成采样1050份;县卫生、交通、公安等部门在高铁站、西汉高速公路大河坝出入口、客运站等设置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对来佛车辆、人员严格卫生检疫,筛查旅客体温、登记出行信息和联系方式等。同时,对入境人员追踪管理,相关人员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和核酸检测措施。

该县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排查,落实市场、学校等公共场所体温检测措施,强化重点场所外环境检测、进口冷冻食品检测。多部门合力对冷链食品、肉制品、冷库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监管和核酸抽样工作。(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