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连续2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城固县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建立健全机制,广泛宣传动员,加强巡查力度,连续2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该县修订完善了《城固县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森林防火等级预报,使森林防火知识“进林区、进校园、进家庭、进心中”,增强全民防火安全意识。在春节、清明、五一、国庆等防火关键时段,该县组织督导组对各防火单位领导机构、物资储备、应急方案、应急值守在岗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排查隐患,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该县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十个不准”“三个严禁”的规定和护林人员日常巡护制度,严把进山入口,并在林区旅游景点、群众聚集区设立检查岗哨,对进山人员一律实行检查登记,收缴携带火种,严管上坟烧纸、烧地边等行为,坚决杜绝火灾隐患。累计排查重点防火区域182个,设立各类防火检查站156个。

该县严格落实森林火灾信息报送制度以及“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归口管理”制度,各镇、各国有林场防火期内坚持每天定时报告辖区防火情况,县预警中心随时对各有林镇、国有林场防火值班情况进行抽查、通报,确保森林火情信息渠道畅通无阻。(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