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自2010年勉县被授予“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以来,该县紧紧围绕“三个勉县”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调动全社会力量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城市绿化、美化、亮化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该县坚持“拆、建、管”多点发力,在棚户区改造腾退的土地上,新建沔水湾综合服务中心、定军大道、江滨北路等,并积极推动黄龙大道、城市西片区旅游基础设施PPP项目等一大批市政项目建成投用,国道108改扩建、江滨南路西段二期、继光汉江大桥等加速推进。去年又投资650余万元,对县城和平路、贾旗路等地段进行改造提升,重新施划道路交通标识标线,修复人行道、盲道,改造、更换路缘石。去年年底,该县基本形成以“一江两岸”和“两环三区五轴”为重点的城市空间发展布局。

全面推行“街长制+门前三包”管理制度,该县与所有临街单位、经营户、住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落实监管责任,并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文明行驶等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在城区合理新增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城市“停车难”问题;对县城综合农贸市场和九冶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新建活禽宰杀交易市场,划行归市,规范秩序,有效解决了占道经营和“脏、乱、差”问题。在城东、城西进出口建设了全自动车辆冲洗平台和城东、城西、江南三个渣土治理执勤点,有效遏制进城车辆带来的扬尘污染;及时清理整治城区绿地垃圾、杂草等,对绿化带及乔木进行定期养护,努力提升城市颜值。

该县还广泛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对416家小理发、小浴池等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规范机关、学校、托幼机构等单位食堂、饮食摊点防尘、防蝇、防鼠及上下水卫生设施设备;组织城区各部门、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采取物理、化学、生物等防制方法,有效降低了“四害”密度。去年,该县聘请专业消杀服务公司,对城区公共环境、重点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场所进行集中消杀,病媒生物防制达到国家标准并通过了省、市考核,积极营造健康人居环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