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为了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勉县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该县县委常委会专题组织学习民法典,邀请陕西理工大学教授为县政府常务会议作民法典专题辅导,举办了“定军大讲堂”民法典巡回宣讲报告会。各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县委普法办为全县领导干部购买民法典读本,切实形成“头雁效应”。 

同时,该县以“陕西律师齐动员,上门宣讲民法典”活动为契机,组建了以律师为主的《民法典》宣讲团,深入部门、镇办、村、社区、军营、社团等开展巡回宣讲60余场次,覆盖3000余人次。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民法典进学校”活动,全县各中小学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45期、主题班会700余场、模拟法庭14场次。充分发挥户外媒体公益法治宣传作用,通过办公场所、服务大厅等公共区域电子显示屏、宣传专栏等专题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学习宣传,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此外,该县还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反映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开设以案释法、法律问答等专栏进行法治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