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测试演练

近日,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县中心城区人物同防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测试演练。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勉阳街道办、武侯镇、定军山镇、周家山镇和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及各相关中心卫生院参加。

本次测试演练根据14类不同类型重点人群、5类重点环境及冷链食品分布,遵循就近、方便、高效的原则在全县设置16个采样点48个采样组、配备采样人员96人。重点对穿脱防护用品、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标本交接、实验室检测等流程环节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按照人员单向流动、避免交叉的原则,划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观察区、消毒区和医疗救治区等区域,有效预防、应对人群秩序混乱等突发情况。采用定点采样、上门采样相结合的方式,在4小时内有序对4352份鼻咽拭子、63份环境物表样本和108份冷链食品样本完成采样,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并采用10合1混检检测方式在规定时间完成全部样本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历时四个小时,按照测试演练实施方案全面完成采样并安全撤离现场。随后,工作人员对医疗废弃物进行规范处理,对采样点及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处理,顺利完成实战测试演练。(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