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请大家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保持1米距离。”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能力测试演练现场,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各项演练有条不紊进行。连日来,城固县加大宣传,细化排查,分类管控,开展演练,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该县紧绷疫情防控弦,县、镇、村、组干部全面行动,加大防控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发放倡议书、大喇叭播放、微信推送、组装小型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组织村组干部、志愿者入户走访告知,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劝导群众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加大对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和管控,做好排查登记,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台账,通过电话、微信、寄信等方式劝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该县聚焦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摸排检查,在机场、高铁站、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对学校、养老机构、卫生所、超市商场、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监管,明确防控要求;对返乡人员、十四类重点人群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建立监管台账,细化防控措施。同时,加强防护服、口罩等防控物资储备,加大冷链食品检查和公共区域消杀,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