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近期,勉县卫健部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体系,全力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准备,多措并举,进一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

该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防护衣、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储备充足。储备物资主要为急救医疗设备、移动式检查设备、流行病学调查及防护用品、日常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五类。同时,呼吸机、除颤仪、监护仪、负压转运仓、彩超、测温仪、流掉箱、防护服、隔离衣等设备均配备到位。

目前勉县设有四个核酸检测医疗卫生机构,四个实验室每天可同时混合检测19000人份,确保在应急情况下能迅速开展人群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为防控赢得时间。

该县还扎实开展监测预警工作,每日对冷链食品市场环境及从业人员、医疗机构环境及从业人员、重点地区来访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并在各大人流密集区设立消毒和体温检测设备,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体温测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