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城固三举措让人才队伍“活”起来

城固县从“有效盘活人才存量、大幅提高人才增量、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促进人才作用发挥。

加大引进培育。加大柔性引才力度,依托人才工作站、产业研发机构等,新建成博士工作站1个,县级专家工作站6个,申报市级专家工作站5个。扎实开展“千名人才专家服务脱贫攻坚”活动,充分发挥7个高层次人才专家服务团作用,指导到镇村开展送教、医疗、法律、技术下乡等各类活动15场次,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发挥在外优秀人才工作站作用,对外发布全县产业人才需求信息,引导人才回归、技术回引、资金回流,并发起消费扶贫倡议,引导城固籍在外优秀人才广泛关注消费扶贫活动。健全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培养、服务、激励等机制,新培育初、中、高级职业农民1371、83、10人,全面提升农村实用人才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水平。

优化环境留才。围绕构建引才留才的政策体系,探索形成《城固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在人才住房、教育、就医、生活保障方面提出了配套服务和奖补政策,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服务机制。落细落小“人才绿卡”制度,拓宽绿卡服务项目,为持卡优秀人才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绿色就医通道、免费体检健身、免费图书借阅、免费景点参观讲解等13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提供便利化服务。截至目前,累计75名优秀人才享受了便利化服务,实现“一卡在手,一路绿灯”良好效应。

强化氛围营造。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通过开设人才宣传专栏、举办专题培训和讲座、演讲朗诵比赛、主题党日等方式,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有针对性地宣传优秀人才先进事迹,推动活动常态化。持续办好“城固人才之窗”栏目,累计摄制播放优秀人才风采视频76期,在县电视台、城固党建微信平台同步播出。同时,筹资2.4万元拍摄5期城固籍在粤优秀人才专题片,在县内巡回展播,用乡情牵动人才回引,营造尊才重才浓厚氛围。(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