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佛坪县召开全县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

1月24日,佛坪县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召开,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佛坪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陕西省军区党委、汉中军分区党委全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武装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所作的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表彰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一年来,佛坪县人武部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和中心任务,武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深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国防动员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为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作出佛坪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自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使命任务,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抓好民兵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民兵队伍转型发展,统筹抓好民兵应急力量和地方应急力量建设,提升应急能力。县人武部党委和基层武装部要举旗铸魂把方向,树牢听党指挥的核心意识,提升政治能力,铸牢强军思想之基,要坚持不懈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结合抗洪抢险、森林灭火、应急维稳和支援作战任务,着力提升应急应战的组织指挥能力、平战转换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支援保障能力。要按照“五率”要求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要认真贯彻《陕西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规范(试行)》的要求,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要通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国防教育,深化军地协作和双拥共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街道党(工)委和相关部门党组书记要主动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树牢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兼顾、同步发展的理念,始终牢记抓经济、不忘抓武装,确保经济和武装工作一起抓、都过硬,切实提高工作效益和工作质量,以更高的要求做好武装工作,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古道明珠、精美佛坪”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希望全县基层民兵组织和民兵后备力量,要以先进为榜样,忠实履行使命,扎实努力工作,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再创佳绩。

佛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珊,县委常委、人武部政治委员姬小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永峰,县政府副县长赵建强,县人武部部长邹承山,县人武部副部长姬猛,县人大党组成员邓存本等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政治教导员、全体专武干部及县委、县政府15个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6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