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勉县春节旅游人财两旺

春节假期,勉县在严格做好相关安全规定及疫情防控期间景区限流有序开放的前提下,累计接待游客36.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

为拉动春节期间旅游市场,让广大游客和本地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该县各景区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政策。诸葛古镇举办以“汉服穿越迎新春·一路有戏游古镇”为主题的新春活动,园区三步一景、五步一戏,各类情景表演、民俗杂耍、非遗展演等活动,给游客带来全景沉浸式的游玩体验;第十四届旱莲文化节开幕式在武侯祠举行,院内400年树龄的古旱莲提前绽放,吸引了大批游人和群众前来观赏、祈福;诸葛街在不同时间段安排了击鼓迎宾、绣楼招亲、定军传奇、琴瑟和鸣、汉服巡礼等实景剧,增添游园乐趣;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武侯墓、武侯祠积极兑现“旅游红包”,让众多游客感受勉县三国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非遗项目“板凳龙”表演亮相央视多套新闻栏目,成为勉县文旅融合一大亮点。(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