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油菜花节勉县将推出14项文旅活动

勉县积极筹备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打造精品观花线路5条、推出旅游文化活动14项,迎接八方宾客。

为凸显地域特色,围绕“城市的名片、开放的平台、旅游的盛会、百姓的节日”这一定位,该县精心选定了“十天高速观花线、西汉高速观花线、108国道观花线、北环路观花线、最美梯田观花线”5条精品观花线路。策划筹备了14项旅游文化活动。其中,3月12日将在定军山举办勉县会场启动仪式暨万人登定军山活动,4月2日至5日在武侯墓举办第十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3月17日至21日举办第十五届天荡山景区文化旅游节,3月12日至3月18日举办以花为媒招商活动,以及“游茶山、品香茗”体验、漩水坪最美梯田摄影写生、第五届“迎端午乡村游、划竹筏比赛”、“梦回三国、偶遇诸葛街”等活动。

“幸福百城,花海汉中”线上赏花季也将同步进行。围绕油菜花海体验、景区游览、美食品鉴、三国文化感知等,该县将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云赏花”,并通过网络大V直播等方式持续打造旅游旺季。此外,该县持续完善辖区公路标志标线安全防护和绿化美化设施、加强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加大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力度,力保节会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平稳。

近年来,勉县依托丰富的三国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资源,着力打造“三国文化展示、康体养生度假、自然山水观光、乡村田园休闲”为主的全域旅游,并成功创建为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业已逐渐成为该县经济发展中最快、最具活力的产业。(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