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汉台区扎实开展2021年油菜花节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安排部署工作。及早动手、制定印发《2021年汉台区油菜花节前期筹备工作方案》,成立组委会,设置9个职能小组。

二是全力打造精品观花线路。打造老君王道池(皇塘)观花点、武乡镇毛堰村观花点、宗营镇范家坪观花点3处精品观花点和5个美丽乡村观光点。精心规划精品观花路线,即从城区出发,途经老君镇拐拐店村十字,抵达王道池(皇塘)观花点——毛堰村观花点——徐家坡集镇——汉王集镇——武乡集镇——天台国家森林公园——汉武路,最后返城。

三是大力建设旅游基础设施。重点打造老君镇王道池(皇塘)观花点,扩大油菜种植面积,穿插花卉、苗木及其他农作物,形成大地艺术景观。投入300余万元资金提升皇塘景区旅游硬件,增加环湖步道,彩虹长廊等人文景观及设施,方便游客游玩。

四是精心策划举办系列活动。策划分会场“不负春光,徜徉花海”系列、“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寻觅汉中特色,品味书香汉台”、“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4个主题共计23项系列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都精彩。

五是全面开展观花线路综合环境整治。开展旅游公厕、观花线路破损路面修复修缮;完善、更换破损标识牌和导向牌共231面;对污染排放企业加强监管;对出租车、公交车和客运班车等客运从业人员加强培训管理,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出行保障。

六是提前启动油菜花节开幕式。因花期提前,汉台区已于3月12日启动分会场油菜花节开幕式。中心城区主干道、观花线路沿线宣传牌、中心广场、站前广场、市政府广场花卉造型装饰现已全部安装完成,节日氛围全面提升。

七是做好旅游宣传氛围营造。在西安和汉台周边的广元、陇南、商洛开展油菜花节推介,利用汉台旅游、汉台融媒微信公众号,加强对全区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的宣传促销,不断提升汉台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汉台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