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洋县依托14万亩油菜花做足旅游文章

风醉大地景色美,雨润田园菜花香。眼下,洋县14万亩油菜花灿烂绽放,散发出迷人的芬芳。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黄灿灿、随风翻涌的海洋,又如一块块黄绿相间、层次分明的地毯。花海洋州正以迷人的身姿,吸引着市民踏青游玩,拥抱春天。

该县以打造最优环境迎接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暨洋县第十二届梨花节为目标,紧紧围绕“花海洋州、梦中家园”主题,突出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抓早动快、精心谋划,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节会期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共安排鹮乡有机美食节、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节特色产品展销会、招商引资对接会等十项活动。通过美食大赛,挖掘能代表洋县地域特色的美食,依托洋县的白酒、黄酒、红酒资源,深度开发旅游+工业,持续打造“中国有机酒乡”品牌。以特色“菜、果、米、菌、药、调味品”等产品为重点宣传洋县有机产品。通过产品展示、项目介绍、专题对接等方式宣传推介洋县优势资源、重点项目和特色产品,进一步加强与来洋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新成果,实现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其次还举办微视频大赛、文艺展演、风筝赛、书画、诗歌征集、马拉松赛以及“祭奠先贤、弘扬文明”等文化活动。同时确定7条精品观花线路和观花点,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