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 洋县分会场暨第12届梨花节开幕

梨花飞雪菜花黄,朱鹮之乡春又深。3月12日,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洋县分会场暨洋县第12届梨花节在该县印象洋州广场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洋县县委书记胡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等市县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该县今年以“印象洋州”三馆一中心为核心,精心打造了五岭环线、省道230过境段、牡丹环线、柳山环线、南部旅游环线、国道108过境段、307专线7条精品旅游观花线路;分别在龙山脚下、龙泉村打造了“花海洋州·幸福家园”、“秦岭秘境·旅居福地”2处油菜花创意种植图案,形成了油菜花、梨花、牡丹花和桃花交相辉映的花海景观。

该县坚持文旅搭台、经济唱戏,创新推出“花海洋州·合作共赢”招商引资对接会、鹮乡有机美食节、2021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祭奠先贤·弘扬文明”文化活动、“我要上全运”全民迷你马拉松和风筝赛等10项精彩活动。

该县在主会场及各大景点设置了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服务岗,在重要游客集散点、旅游景区开通免费WIFI。从即日起至5月30日,该县长青华阳景区、蔡伦墓祠景区、朱鹮生态园等县内重点景区都将实行门票优惠。同时,还将本次花海节与贯穿全年的朱鹮发现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结合,持续打造全球朱鹮家园IP。花海节期间,将推出“鹮・飞”文艺展演、“爱满洋州情定花海”婚照评选、“鹮游福地・鹮动洋州”朱鹮微视频大赛等活动。(汉中日报)